很久會有種發文的衝動,這種感覺通常大概人生遇到了一些好的或是不好的事情,

偶而回顧,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在人生的路上,跌跌撞撞的走過來....

 

其實被詐騙我也沒有要公布店家名稱,原因有幾點

1. 他們公司會在網路上查詢文章,並且攻擊(提出告訴)給發文者,可能不小心甚麼打錯就會被告,還蠻可怕的

2. 雖然被騙錢,而且很大一筆,但是我覺得有警察先生協助我走過,我還是覺得雖然有不好的事情,但還是有好的事情,

    所以就算了,反正我自己笨被騙,在這個社會上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而且也錯過處理的黃金期了,只要能順利結束,一切我都不想計較。

 

當初情況是這樣,有問路上的妹妹要填問卷,由於我大學時也有請人填寫問卷,

現在社會很冷漠,所以沒什麼人會幫忙寫問卷,但是現在被騙的我覺得,因為社會充滿欺瞞,因此沒有人願意提出援手。

可能你想幫助流浪狗,搞不好那個其他團體的詐騙手法

也許你想協助弱勢團體,但是實際上資金的流動卻沒有協助的需要的人

漸漸,大眾就覺得真心換謊言,就停止愛心。

然後人與人之間就開始冷漠....

其實蠻難過的

 

回歸正題,就是與到了問卷妹妹,我也就想幫忙,她就帶我去店內,

填完就推銷絲瓜露,我也覺得可以試用看看無所謂,我真的粉刺很多,

然後就有問主管過來,問說要不要體驗做臉,免費

因為好奇+免費,就做了

不過只有做一半的臉,因為他說要比較有做和沒做的差異

其實當下看不出差異,但是主管態度也滿好,我也沒有說甚麼心理的OS,就跟他說還不錯,

然後她推薦我做3個月的做臉,一個禮拜一次,

當下也是因為皮膚很差,想說做3個月看看,一來是主管非常保證3個月一定會改善(這句話強調很多便),就先灑了一次錢

 

當天主管又帶了一個比他高階的主管B,游說我做一個可以讓你皮膚往後都不會長痘痘的療程,

其實隱隱約約覺得好像不對,在一個沒聽懂得請況下,又撒了一次錢,

對 我就很相信人,在一個???的情況下,我就撒錢,非常蠢,因此我這篇只想強調警察叔叔人很好,不想攻擊這家店

 

現在想想,買賣合約在店家那裏,買的是商品不是療程,因此產品要放在店家,由店家照顧....

這都是$已經在別人手上才知道的事情,然後我當下也沒有覺得這很可疑,

後來有google這家公司,都是壞評,我都找不到好評,當下稍稍跟店裡面的美容師和主管提過,

她們說是他們公司是一家老台灣廠牌公司,後來陸續有其他高級保養品從他們公司跳出來做

(高級保養品就是你在開架式可以看到的保養品,最能熟耳詳的那些牌子)

恩 我也不是對保養品很熟,所以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子,就也相信

 

然後就開始一禮拜一次做臉,過不到3個月,又說我的東西用完了要補買

這時候其實我非常不願意,她還說要帶產品+面膜=破1X的錢

我真的覺得沒這個必要,而且強烈的跟半夜傳line拜託他真的我真的沒有錢,

而且明明還不到3個月卻告訴我東西已經沒了,這也讓我蠻傻眼的。

但是我購買的東西裡面,往後都不會長痘痘的卻有一年分,她一直說這樣很可惜,我也做了2個月,

就一直洗腦我說做完一整年,我往後就再也不需要來,也不會再長痘痘。

 

我肌膚真的又黑有多豆子,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把這個問題處理,

所以又被主管B收服,只買了一半的東西,所以沒有1X,但是也是大筆的金額

我跟他說面膜真的不用,我用不了這麼高級的東西,跑來店裡兩次跟他說不要,主管B和A才沒有勉強我。

 

結果又過了3個月,他又說我需要加強,所以又需要買另一個系列的產品,

我人在現場一直不肯答應,她們也就一直強調,錢再賺就有了,但是臉保養的時間有限,

當初我當下推託快30分鐘,遲遲不肯讓我下床,一直推銷其他系列,

當時他們人滿多的,也一直強調是因為有主管A和主管B再,才可以非常非常的優惠,買到非常非常優惠的產品。

但是他非常非常優惠的金額,其實很貴,非常貴,也覺得不需要這樣。

 

當下付了錢之後,當晚徹夜未眠,就隔兩天,覺得東西都在店裡面,都拿不回來,搞不好下2個月又要強迫買東西,

覺得這真的不是辦法,真的不逃走真的不行。

就把有寫我名字的袋子帶走,怕店裡的人不同意我拿,又想說服我有的沒的,解釋她那套肌膚論。

我直接拿走了我的袋子,就走了,想說終於解脫了,這一分一秒我都不想要再待在這種店裡面。

 

結果隔天就收到簡訊,說我私自帶走算是偷竊,要走他們公司的法律途徑。

我查了一對關於消基法的知識,查到她官網有寫7天不需要存證信函也可以退貨。

我當天就請警察來,我問警察,我買東西,我帶走,這樣算偷竊嗎?

警察看了我的購物發票,告訴我,發票上面只寫XXX一式,這種沒有很明確的產品數量和產品名稱,有很大的可能是會被誣賴的,說我有偷拿店裡的東西。

 

但是就算監視器有照到我毫不猶豫就走向只有寫我名字的那個袋子,但是我受害的機率比店家高很多,

我敢發誓我決無偷拿,畢竟我只是不想在這家店,又沒有要害人的意思。

但是警察說我處於弱勢,建議我一定要跟店家聯絡,走到店裡面才發現,今天店裡沒有人。

 

只好打電話給店長,請店長過來,但是在電話上推推脫脫一直沒有要今天來,

非常強調要把所有東西先給她,再簽名說不要在保管的證明,我才可以帶走,

後來電話又轉給主管B,說願意晚上20:30來,電話上一直想說服我,並且暗示我不要請警察來。

說實話,我現在不請也不行,因為她暗示我的意思,感覺上就是她會出現,然後我又會無力抵抗,或是反駁等狀況,然後造成無法順利拿種我買的東西。

後來下午又發簡訊跟我說,不帶也可以,直接來簽名就可以了。

 

當店長告訴我她到了,我馬上聯絡警察,雖然是消基會才能懲罰這個店家,

但是我只是希望有人可以在旁邊,至少比較不會被強迫,或試灌輸其他觀念。

 

3位警察很快地就來了,我跟他說明了一下情況,眼角也發現店長發現警察來,也有打電話求救(我猜)

然後我們就在店裡面,當初我有電話簡訊告知店長,官網有寫7天不需要存證信函也可以退貨,

我想退貨,她並沒有答應我,但是警察來,她就說已經有答應我了。

 

然後警察就問店家退貨程序紙本說明,店家說只有口頭說明沒有紙本,

警察大叔覺得有點扯,他說公司這麼大家,卻沒有一張紙本退貨流程?!而且東西也都沒有標價

 

我跟他說要退貨我有帶發票和東西來,這時候大概是原本不想讓我退貨,可是警察有來所以改成要退我貨,

店長就說需要帶所有東西來,才可以簽產品不保管書,可是下午卻說不用,現在又說要。

因為要退貨的時候,是說所有東西都再才可以退,因為我只拿一部分(可退的東西),其他的沒有帶來(因為不可以退+店家說不用)

警察讓她簽了一張可以退款的擔保書,店長先打給主管B,主管B就開始跟警察講道理,

抱怨我擅自拿走很過分,我有出聲告知是因為店家可能不願意讓我拿走,又會強迫我待在店裡面等,

主管B就開始爆炸,一直罵,警察就是沒有要理她的意思。

簽完單子約定完時間,我和警察就走出店外,警察溫馨的說她們往後應該是不會煩我,但是退貨還是有可能會被刁難。

可是手上拿到警察幫我要帶有公司蓋章的可以退款單,我就真的很謝謝他們!!!

 

這整件事我都很蠢我犯了錯,我也吃了苦果,這次改變我對警察的映象,7/4這件事情就會告一段落,我終於也就自由了。

奇怪的店和奇怪的問卷我也再也不做了,沒有標價店真的不能走進去。

現在我還滿想哭的,不知道是因為快解脫了,還是警察人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tuki 的頭像
    hatuki

    平凡小鎮

    hat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